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

「醉酒瘋」給人帶來的痛苦



  2003年,我結識了現在的丈夫,他是一名公路段工程監理師。因著工作的需要,他經常要同客戶、老闆應酬,這一去,喝酒自然就少不了了。因為在中國這個社會,很流行一些熟語:「男人不喝酒,白在世上走」「酒是糧食精,越喝越年輕」「對酒當歌,人生幾何?」等等,所以很多人辦事都熱衷於貪杯,一喝就要不醉不歸。

  2005年,我們結了婚。婚後,丈夫依然天天忙於應酬,每天晚上回來都是酒氣熏天,有時他喝醉酒自己騎車醉醺醺地回來,身上、車上都是泥,有幾次都是帶著傷回來的,有時他醉到無法自己回家,還得讓人家把他送回來。丈夫喝了酒之後醜態百出,渾身上下弄得髒兮兮的,要麼摔跟頭,要麼就吐酒,上吐下瀉的,整個屋子都薰得很難聞,甚至還尿床。更丟醜的是,一次他出去喝過酒後,暈得怎麼也叫不醒,沒辦法只好讓他在別人家睡了,結果丈夫夜裡不知上廁所,竟尿在別人家的沙發上了。因著丈夫常常醉酒,打破了我們家裡安寧、和睦的正常生活,我苦不堪言、忍無可忍,經常因著他出去喝酒與他吵鬧,有時吵得特別凶,鄰居總來勸架。過後我和公婆常常勸丈夫不要喝酒了,他也保證以後不再喝了,可是過不了幾天,他又是醉醺醺地回來。

  丈夫越喝越厲害,公婆整天跟著提心吊膽,我兒子一看到爸爸喝醉酒,就嚇得直哭,怕我們吵架。因著丈夫酒後的醜態,也使我丟盡了顏面,讓我覺得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來。我迫於無奈,就想用點辦法使他戒酒。一次,聽人說有一種戒酒的好辦法,就是用酒泡黃鱔可以戒酒。我和公婆就背著丈夫找了兩條黃鱔泡了兩瓶酒。誰知,他喝下去之後沒有一點效果,該怎麼喝還怎麼喝。後來,誰找我丈夫喝酒,我就對別人說很難聽的話,並在電話裡揚言:「我丈夫若喝酒出了事,你們都脫不了干係。」為了讓丈夫戒酒,我什麼辦法都用了,我把醉酒中的他拖拽到地上,我天天跟他吵架,跟他打架,甚至我用離婚、回娘家相逼,但不管我使什麼招,都阻止不了他繼續醉酒。這時,我徹底失望了,心想:我還這麼年輕,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啊?他整天出去喝酒,這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啊?此時我很痛苦,多次提出離婚,甚至想以死結束這樣痛苦的生活。後來,婆婆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。


  有一天,通過讀神的話,我明白了為什麼丈夫沉迷在酒中無法自拔。神的話說:「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,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,開始做這樣的事,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,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;但是多數的人呢,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,所同化,所吸引,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,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,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,所控制。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,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,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,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,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、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,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『賜』給人的生存的方式,人沒有力量去反抗,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,更沒有意識去反抗。

…………

其實撒但所灌輸的都是謊言,都是似是而非的謬論,這些東西正是撒但敗壞人的各種邪說謬論。這些撒但的毒素種到人的腦子裡、心靈裡,這才是給人洗腦。人接受了撒但的這些毒素以後,就變得人不人、鬼不鬼,絲毫沒有人性了。」

  神的話語使我明白了,原來撒但敗壞人是藉著社會潮流,藉著各種邪說謬論,藉著一些好聽的、合人觀念的言論、思想來引誘人、敗壞人,在人還不明白真理的情況下,就被撒但給人灌輸的邪說謬論所引誘。比如,社會上流行的:「男人不喝酒,白在世上走」「酒是糧食精,越喝越年輕」「不喝酒的男人就不是好男人」「對酒當歌,人生幾何?」等等。漸漸地,人不知不覺把這些撒但的謬論當成了正面事物,當成了人生存必須具備的生存法則,心甘情願地接受這些謬論,憑著這樣的思想觀點活著,人開始無力自拔,開始貪杯醉酒,以至於為了喝酒失去正常人性,每天醉得人不人、鬼不鬼的。就像我的丈夫,他就是被撒但的「男人不喝酒,白在世上走」「不喝酒的男人就不是好男人」「對酒當歌,人生幾何?」等等這些謬論、毒素牽引著,把醉酒當成了正當行為,認為男人都得喝酒,只有喝醉酒才是有魄力,才沒白活一回,結果他每天都要喝得酩酊大醉,不醉不歸。可見,撒但為了敗壞人類連人在餐桌上吃飯也不放過,也要整一股邪說謬論讓人都陷入貪杯的境地,使人失去正常人性,失去正常的生活。想想身邊有多少人喝醉之後,失去了正常理智、失去尊嚴,害人害己,有的因著酒駕而引起車禍,傷亡慘重;有的人喝酒後神志不清,行凶殺人;有的人因著飲酒過度,造成酒精中毒死亡;有的人因著嗜酒而導致腦出血,現今成了植物人……再看看我們這個家,因著丈夫醉酒,我們失去了正常的生活,每天以爭吵來度日,弄得兒子、公婆也跟著擔驚受怕,因著這樣的生活,我苦不堪言,甚至想一死了之。如今才醒悟,原來過度酗酒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,這股潮流帶著一股邪氣,是撒但殘害人、吞吃人的險惡用心。這讓我看到撒但的實質就是邪惡的,不管它的說辭多麼冠冕堂皇,但它所做的一切就是專門來殘害人、敗壞人的,人在它的權下,休想過一天安穩的日子,休想有美好、幸福的生活,最終都將被它吞吃,這樣撒但的詭計、陰謀也就得逞了。

  感謝神,使我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神的心意,知道了這一切都是撒但在敗壞人,其實丈夫也是一個受害者,他是因著撒但的敗壞而受到那些潮流的薰陶、引誘,才導致身陷其中不能自拔的。神的話說:「撒但敗壞人的這些手段當中的每一樣都讓人無力反抗,任何一樣都能治人於死地,人也沒有反抗餘地。就是說撒但做的任何一樣、任何一種手段都能讓你墮落,都能讓你被撒但控制,都能讓你陷在罪惡的泥潭裡不能自拔,這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,極其殘忍,極其惡毒,極其陰險,極其卑鄙,這一點人都體嘗到了,所以人心裡才能痛恨撒但,堅決背叛這個老惡魔。」明白了這些,我也不再恨丈夫了,我應該恨撒但,丈夫也是因著沒有分辨,受到了撒但毒素的薰陶、侵害,他也是受害者中的一員。從此,我不再憑著人為的辦法去對待丈夫,因為人的做法都不是真理,人也沒有能力去改變人,沒有能力把他人從撒但的苦害中拯救出來。只有神是真理,也只有神能拯救人、變化人,只有神能讓人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,也只有神能帶領人擺脫撒但的殘害,使人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。神說:「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,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,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,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,能讓你具備真理,明白真理,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,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,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。除了神以外,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,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。」

  我有了實行的路途,不再中撒但的詭計。丈夫再喝完酒回來,我也不再與他吵鬧,不再以離婚來要挾他,而是把他帶到神的面前,向神禱告交託,讓神來改變他、拯救他,使他早日能夠擺脫撒但的殘害。等他酒醒後,我就給他讀神的話,給他交通說:「喝酒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,是引誘人的一種手段,撒但的目的就是將人的一生都玩弄、踐踏,使人活得人不人、鬼不鬼。如今我不能恨你,我只恨撒但,我也沒有辦法改變你,你自己也變不了,你只有依靠神,才能擺脫撒但的控制與苦害……」

  一段時間後,我丈夫也開始看神的話了,有空了我們一家人就坐在一起交通神的話。慢慢地,丈夫也沒有以前喝得那麼厲害了,丈夫還告訴他的朋友以後不要再給他送酒了,他不能再那樣過度地喝酒了。此時,我親眼看到只有神才能改變人,才能使人不再受撒但的捉弄、苦害,人根本沒有能力擺脫撒但的殘害。人只有處處依靠神,憑神話活著,才能活在神的看顧、保守之中。現在我們全家人都不再因丈夫喝酒的事而苦惱了,家中充滿了和諧之氣,這一切都是神的拯救啊,一切榮耀歸給神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