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

走出霧霾,這次聚會我不缺席



  「頭兒,怎麼辦?」我望著眼前一個個亮起紅燈的高速路口,焦急地看了看坐在副駕駛位置上的領導,此時,我們的車正停靠在高速路口,準備上高速路回家,可是因著霧霾高速路全部封閉。隨著天越來越黑,霧也越下越大,路旁邊的人行道漸漸地也快看不見了。我著急地一遍遍地打著高速公路查詢電話,期待附近的某個高速路能開,我們可以繞路上高速。可是電話那頭,一遍遍地響起同樣的聲音:「因大霧,沈大高速全線封閉……」我再看看表,指針已經指向晚上9點,這時我們即使再開車回到火車站,最後一班回家的火車也沒有了,我能想到的方法都想了,可還是無法回家。此時的我只有在心底裡不斷地禱告神:「神啊,願你帶領我,我今晚要是回不去,就趕不上明天的聚會了,我願意滿足你,神啊,願你加給我與你配合的心志……」此時,我的腦海裡出現了那一次沒有能聚上會的情景。

  因我上班的公司每週有三天的休息時間,教會就在我休息的時間裡安排聚會。那一次,正趕上我聚會的日子,可當我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時,接到合作公司打來的電話,電話中說他們第二天要從北京專程飛過來,和我們公司洽談我所負責的項目,而作為項目負責人的我,是一定要參加這次會議的。此時我的內心矛盾極了,回去聚會吧,這是我負責的項目,不可能把這邊的工作丟下不管,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,再說如果因著我不在項目出差錯,對公司造成了損失我也沒法彌補呀!但那邊還面臨著聚會,是敬拜神的日子,信神就應該尊神為大,我也想滿足神,偏偏第二天有這麼重要的事,我該怎麼辦呀?在爭戰中我向神禱告:「神啊,我也想回去聚會,但是現在確實有事,我實在無法脫身了,願你幫我開闢出路,使我能參加上聚會。」就這樣草草地禱告完,第二天事務纏身我終究沒能回去聚會。


  等我再一次去聚會時,我委屈地和姊妹說:「我上次沒能來聚會,是工作的事太忙了,但我也想來聚會,也與神禱告讓神給我開闢出路了,可我怎麼沒有看到神的作為呢?」姊妹聽後,與我一起讀了神的話:「聖靈作工的原則是藉著人的配合,藉著人主動地禱告、尋求、親近神才能達到果效,聖靈才開啟光照。不是聖靈單方面作,也不是人單方面作,兩方面都不可少,人越配合,越往神所要求的標準去夠,聖靈越作工。人的實際配合加上聖靈的作工,才能產生實際的經歷,產生對神話實質的認識,逐步這樣經歷,最後產生一個完全的人。神不作超然的事,在人的觀念中說神全能,凡事都是神作,結果人就被動地等,不看神的話,也不禱告,專等聖靈的感動。而純正領受的人則認為:我配合到哪,神就作到哪,神作工在我身上達到什麼果效,是看我怎樣配合,當神的話說出來,我就竭力尋求往上去夠,這是我當做到的。」通過看神的話與姊妹的交通,我才明白了在環境當中我只要求神單方面作,而自己卻沒有主動配合的心,我就認為神應該作,因我是為了聚會滿足神,不是為滿足我的私慾,神理應為我開闢出路。看到自己對神沒有認識,神是實際的神,神作工也是實際的,神是藉著實際的人、事、物來檢驗我對神的信心。其實,神起初造人時就給人自由意志,讓我們自己選擇,神要的是我們主動滿足神的意願,而不是強迫我們這樣做那樣做,當我們主動願意配合神作工的時候,才能看到神的顯現,神的作為。正如:當約伯能在試煉中為神站住見證以後,神才向約伯顯現;當亞伯拉罕舉刀刺向以撒之時,才聽到了神的聲音……

  我正想著,領導在旁邊說:「今天晚上一定要回去嗎?你看霧霾這麼大,要不我們在這兒住一晚吧,明天早些時候再走。」我深吸了一口氣,穩定了一下我的心情,堅定地說:「今天我一定要回去!」領導看我的態度如此堅定,便對我說:「這樣吧,我們先去吃晚飯,等一會兒看霧能不能小一點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  當我們的車再一次開出來的時候,時針已經指向晚上十二點了,而霧卻沒有一點要退去的意思,反而越來越大,連道路上劃的車線都看不見了。我打電話查詢高速路的狀況,答案依舊是全線封閉。現在唯一能走的就是輔道,但是霧這麼大,時間又這麼晚了,一旦我們鑽進大霧裡,我們想出都出不來,真要是出點什麼事,後果真是不堪設想!我的心又有點動搖了,正在這時,突然在我的心底吟唱出幾句神的話語詩歌:「在神向你隱藏之時,你能有信心跟從,以往的愛心還不變、不消失,無論神怎麼作,你都任神擺佈,寧肯咒詛自己肉體也不埋怨神,寧肯忍痛割愛、痛哭流淚也得滿足神,這才叫真實的愛、真實的信心。」頓時,神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力量,是啊,不管神怎麼作,神要看的是我配合的心在哪裡,我是否還相信神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,我對神的信是否消失了。神作工實際不超然,要想認識神的全能主宰就得有親身經歷,我們配合到哪兒神就作工到哪兒,這是神作工的原則。想到這兒,我的心不再搖擺不定,再一次堅定了戰勝霧霾的勇氣和力量。可就在此時,我實際地看到了神的手,神的作為,遠處徐徐開來了一個小型車隊,大概有七八輛車,都打著霧燈,就這樣我們的車尾隨著這個車隊開進了霧霾中。誰能想到如此大的霧霾天,都半夜十二點多了,竟然能有一個車隊過來,這分明是神的手在指引我回家的路,在我與神配合時,神給我開闢了出路,親自向我顯現露出了笑臉。當我們的車開出霧霾區時,神的話再次從心底升起:「人的心、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,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,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,然而,任何一樣東西,或是有生命的,或是死的東西,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、變化、更新以至消失,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。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