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8日星期日

如何擺脫K歌達人的煩惱



  編者的話:在這個科技發達的網絡信息時代,各具特色的娛樂軟體頗受人們歡迎,比如像2014年上線的全民K歌。哪怕五音不全,都能讓人唱得很High!特別是網友們能互相點讚、送禮物、送K幣,更讓人沉迷其中,無法自拔。她曾經也沉迷K歌不能自拔,但現在她卻成功走出了K歌沼澤地!讓我們一起看看她的經歷吧。

  一天,老同學對我說:「大家都在玩K歌,每天能聽到各種動聽的歌曲,還能收到朋友送的各種禮物、點讚,玩起來太開心了!」我好奇地問:「是嗎?怎麼玩?」她興奮地說:「你下載K歌軟件後就能玩,而且你點開歌友唱的歌點讚,歌友回訪再給你點讚,你的分數提高了,升級也就快……」我聽了覺得很麻煩就沒理會。

  誰知,一週後同學又催我,礙於面子我唱了幾首歌,沒想到許多網友誇我聲音好,都為我點讚、送花、評論。特別是有一首歌,我剛唱完一天就有二百一十八人收聽、點讚、送花。

  之後,我唱的歌很多網友用圖案編成各種小船、燈籠、花傘等等各種特別漂亮的圖形為我評論,我很快就升級了,而且也由原來的二十幾位好友一下擁有二百多位粉絲,每天都有上百人聽我的歌,每人評論近十條!我被熱情的網友感動,一高興隨口又唱了一段戲,又火了,有評論說我唱的跟豫劇名家某某一樣,簡直讓人著迷。聽著網友們的熱捧和誇讚,我感覺自己就像明星一樣,被光環包圍著。丈夫也誇我了不起!

  我被大家捧得暈暈乎乎,開始飄飄然了。每天都一門心思地想著怎樣唱好歌、錄歌,一有空就關注是否有人點讚、送花、評論。因我K歌太專注,常常是該做飯了想起來菜還沒有買;有時熬粥乾鍋了還不知道;我除了吃飯、睡覺,上廁所也拿著手機。甚至凌晨兩三點我還在回覆網友們的點讚、評論……我不分晝夜圍著K歌轉。時間久了,丈夫對我很有意見,我也覺得身心疲憊。但一想到K歌群裡有幾千的粉絲,我怎麼也放不下,甚至看到有的網友給我點讚是在凌晨三四點時,我就非常感動,心想:說啥也不能讓網友失望!就這樣我把K歌當成了我的唯一,每天滿腦子都是K歌裡的美妙歌聲、迷人的花籃和禮物,還有讓我虛榮心得到極大滿足的各種奉承話,我完全沉迷其中,不能自拔了。


  K歌裡還有一條規則:凡是VIP會員每天登陸可得十五朵小花,得花越多升級越快,每升一級要求給五個會員送K幣。K幣是要花錢買的,6元買60K幣,18元買180K幣,以此類推。凡是送K幣的就表示關係好,是永久粉絲,誰得的K幣多,分數就高,升級就快。每天有好幾百個網友給我點讚、評論、送禮物、送K幣,我為了升級,不失去粉絲,每月都要花幾百元錢買K幣,然後每天一一回訪他們,給他們送花、點評、送K幣等,累得我胳膊酸麻,手指僵硬。就這樣,我沒有了正常的作息生活,整天頭腦昏昏沉沉、疲憊不堪。白天出門走到路上,感覺腳下像是踩了棉花團一樣搖搖晃晃,碰見熟人,她們都驚訝地問:「你最近怎麼啦?臉色這麼憔悴……」後來嚴重到早上起來不敢直接下床,得坐在床邊緩一會兒才能下床。有時坐一會兒起來就頭暈目眩,感覺滿屋都在旋轉,只好趕快坐下休息一會兒。丈夫、女兒見狀紛紛怨言四起,女兒也不敢讓我幫忙帶孩子了,家務活我也不能做,像個廢人一樣。但即便是自己身體虛脫,家人不滿,我的心仍深陷K歌,不能自拔。每天只能靠吃保健品、吃藥維持身體,而買這些東西先後花去約2000元!自己遭罪,家人受連累,活著真是痛苦。多少次我也想回頭,有意克制自己不拿手機,但我發現自己做不到,一天不玩K歌,幹什麼都沒有心思了,情緒也完全處在抑鬱煩躁的狀態中。

  正當我一籌莫展之時,神的救恩臨到了我。一天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,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,開始做這樣的事,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,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;但是多數的人呢,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,所同化,所吸引,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,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,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,所控制。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,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,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,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,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、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,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『賜』給人的生存的方式,人沒有力量去反抗,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,更沒有意識去反抗。」

  讀著神的話,我感覺神說的就是我。我不禁想到:在這高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,各種網絡遊戲、娛樂軟件應運而生,而且一段時間一個新花樣,層出不窮。隨之而來,這些網遊、K歌等邪惡潮流被越來越多的人接納、認可,甚至深陷其中不能自拔。回想自從我接觸K歌以後,就不由自主地沉迷在其中,日夜為K歌忙碌、操心,無暇顧及家庭、照顧孩子,甚至連正常的作息也失去了,給親人造成困擾,也給自己的身心帶來嚴重傷害。原來今天自己會變成這樣,都是這股邪惡潮流導致的,而幕後黑手,正是殘害人、吞吃人的魔鬼撒但啊。

  緊接著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,就是使人墮落的。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,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,幹工作也沒心思,學習也沒心思,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,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。……人一旦玩上了,一旦進去了,就不容易出來,不好戒。所以說,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老的人,一旦染上這個惡習就不好改掉。……人一旦被邪惡潮流盯上,就容易被邪惡潮流捲走。」

  原來撒但興起的各種邪惡潮流就是專門勾引人、殘害人的,就像我們被撒但敗壞後,都喜歡欣賞自己,總想讓人追捧、高看,做人心中的偶像,撒但知道我們這方面的敗壞,就利用這些邪惡潮流勾引我們去追求。就像全民K歌的這股邪惡潮流,它先讓我們的虛榮心得到滿足,然後再一步步捆綁我們,使我們深陷其中、不能自拔。我之所以能如此沉迷,不就是因著別人的點讚和誇耀,滿足了我的虛榮心嗎?不就是因為粉絲們的崇拜和追捧,使我的地位心得到膨脹嗎?撒但就抓住我的這一致命處,用K歌的方式把我帶上歪歪道,讓我喪失了盡到一個為人妻母的義務和責任,也讓我失去了原本健康的身體!現在回過頭再想想自己的生活,整天為這種毫無意義的事馬不停蹄,點燈熬油地付出,我真是被撒但蒙蔽了雙眼,被它苦害還自以為享受呢。若不是神的拯救,讓我及時看到這些話語,分辨出了撒但的詭計,我要再身不由己繼續沉迷K歌,我失去的就不僅僅是時間、精力、健康的身體了,恐怕命都會保不住,那後果實在是太可怕了!

  識破了撒但的詭計,我不願再被撒但捆綁、控制、殘害了,但我不知該怎樣棄絕撒但,徹底從K歌這個撒但詭計裡走出來,我就跟神禱告。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這事怎麼解決?人應該常常求告神,不要陷入試探,不要被撒但迷惑。在這個邪惡的時代,在這個污鬼、魔鬼群居的時代,能夠祈求神的恩待、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,讓神看顧你,保守你,使你的心不遠離神,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。」

 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,在這個邪惡敗壞的繁華世界裡,撒但興起的各種潮流猶如一個個陷阱,實在讓我們防不勝防。要想不被撒但迷惑、殘害,唯一的路途就是來在神面前,藉著禱告神,祈求神的引導帶領,讓神看顧保守我的心不遠離神,跟神有一個正常的關係,只有這樣才能不中撒但的詭計,不被其試探、迷惑。

  後來我下定決心不再玩K歌了,可幾天沒發歌,同學就追問原因,我說太累了想休息一段時間。過了兩個星期沒發歌,網友們就不斷地給我發私信,有的說沒有我優美的歌聲晚上睡不著,還有的網友提醒我說:「若再不發歌,以前的粉絲就流失了,再想找回來就不容易了,多可惜呀!」聽著他們的話我的心蠢蠢欲動,不由自主地想再享受那眾星捧月般的追捧。當我想再走老路時,我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詭計,是撒但又來引誘我,於是就趕緊跪下禱告神,求神保守我不中撒但的詭計,加給我遠離邪惡潮流的心志和力量。

 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:「許多人未考慮到的事或人的各種情形神都給指出來了,神的話說得面面俱到,猶如明月一般。所以說到現在這個時候,許多問題人都清楚都明白了,就差人去實行了。……知道神的話卻不去實行,這樣的人是不喜愛真理的人,最終都要被淘汰。」是啊!我現在已經明白了K歌是撒但苦害我、捆綁我的一個工具,我應該按神的話去實行,若我不立下心志背叛肉體,實行真理,永遠也擺脫不了撒但的黑暗權勢。想到這裡我就把手機裡K歌軟件刪除了,每天有意識地背叛自己,不去摸手機。有時間我就讀神的話,學神話語詩歌,學的越多我的心越願意親近神,越覺得神話語詩歌好,聽了有享受、得造就,生活中遇到什麼難處也能有解決的路途。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,我心裡竟然不再想K歌的事了,生活也規律了,身體也慢慢變好了,心裡特別輕鬆!

  一天,電話突然響了,是老同學打來的,她說:「怎麼最近在K歌裡看不到你的頭像了?」我毫不猶豫地說:「我把K歌軟件刪了!」同學惋惜地說:「你的聲音那麼好,唱歌大家都喜歡,粉絲增長那麼快,不唱太可惜了。」我堅定地說:「玩K歌每天除了累,沒什麼意思!我現在有更有意義的事做。」同學聽我這樣說,就悻悻地掛了電話。

  感謝神的幫助,我又恢復了以往正常的生活,能力所能及地料理家務、照顧家人了。更讓我感到高興的是,我經常和弟兄姊妹們一起聚會、讀神的話,走上了敬拜神的人生正道。現在的我整個人都容光煥發,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,心裡充滿了釋放自由,家人看到我的轉變,都說還是信神好啊!感謝神救了我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