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

對你的人生你負責了嗎?



親愛的弟兄姐妹們,主內平安!感謝您聆聽我們今天的分享。
人們常說:有了錢就有了一切,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當我們面臨死亡的時候,才突然發現,即使擁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生命,到頭來還是一場空。那我們應當怎樣追求才能不白白的活一生呢?今天分享的文章《對你的人生你負責了嗎?》將為你解讀人生的意義。
從小舅媽的喪禮上出來,撲面而來的寒風立時包裹著我的全身,凍得我瑟瑟發抖,淅淅瀝瀝的小雨肆意地拍打著我的臉龐,在這樣的寒風、雨水中,我的心情愈加地傷感和沉重。當一個人的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,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輓留住他的腳步,哪怕是再多的情感,哪怕是耗盡自己的所有,也無法改變這樣的人生規律。
面對這樣的生命軌跡,我們只是感嘆生命無常、變幻莫測,卻沒有任何一個人主動尋求:我們到底從何而來?為什麼會有生老病死?人活著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?當怎樣活著才算是不枉活一生?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忙忙碌碌一生,到頭來還是要歸於塵土,難道人來在世上這一回,就只是為了驗證身不由己、命運多舛嗎?很少有人關心這些,甚至很多人都未曾想過此類的問題。面對親人的逝去,面對這樣的喪禮,多數的人都是在吃喝與忙碌中度過,遺留在內心的傷感與悲痛,也只會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退去、淡化……
這讓我想到的話說:「本來一無所有的一個孤獨的靈魂,因著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有了父母、家庭,有了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這樣的機會,有了體驗人生的機會,有了游歷人世間的機會,也有了體會造物主的主宰、認識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機會,更有了認識造物主權柄、歸服在造物主權柄之下的機會,但是大多數的人並沒有真正抓住這個千載難逢、稍縱即逝的機會。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,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、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。人寶愛的是親情、金錢與名利,人把親情、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,盡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,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麼活著,人當怎樣活著,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’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於腦後,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,直到人的青春不再,直到兩鬢斑白,直到容顏老去,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,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虛,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脫生老病死的規律,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安排。當人不得不面對人生中的最後一關的時候,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縱有萬貫家產,縱有高貴身份與顯赫地位都難逃一死,都必然回歸到其本位——一無所有的孤單的靈魂。」
從神的話中看到,我們人是神造的,神給了我們氣息,神為我們安排父母,家庭,讓我們用一生的時間來體會神的主宰安排,達到認識神。可是我們只知道享受神所供應的一切,卻沒有人主動來認識造物主的奇妙作為,只是在撒但的苦害下掙扎,忙碌一生。最後當死亡臨近的那一刻,才明白視為珍寶的錢財與名利都阻擋不住死亡的腳步,最終仍然回歸到一個一無所有的孤單的靈魂,而這個認識造物主、歸向造物主的寶貴的機會,就這樣被人們白白地消耗了。

在雨中走著走著,記憶不知不覺地回到了兩年前的那個晚上。我與弟兄姊妹一起給小舅舅、小舅媽見證神的福音,當我們結合神的話談到人類的命運由神主宰、天地萬物是神在掌管安排時,小舅媽一副傲慢的神情,信誓旦旦地說:「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!我也不相信什麼命運!我只相信我自己!我的人生在我自己的手中掌握,沒有任何人能掌控!你說的那個神,我不相信!」小舅舅也在一邊隨聲附和著:「我們只相信錢,有了錢就能改變我們的命運!」隨後小舅媽就毫不客氣地將我們趕出了家門。那一刻,小舅舅、小舅媽帶有譏諷意味的神情和言語,讓我的心感到疼痛不已。面對神的到來,面對神的聲音,人們的態度竟是這樣仇視,甚至當提到「神」這個字眼時,即使是骨肉至親立時也能變成仇敵,盡管之後我又去小舅舅家幾次,想把神的福音傳給他們,但得到的都是相同的回答。
可就在去年,小舅媽突然被查出得了乳腺癌,當發現時已到了晚期。之後,她不僅要承受每一次手術、化療、放療帶來的痛苦,還要承受各種藥物給她身體帶來的不良反應,相信命運在自己手中掌握的小舅媽因著病痛身心備受折磨,卻無力擺脫,小舅舅面對這些,也是束手無策,只能在背後偷偷地流淚……
神的話說:「神作工作,神看顧一個人,鑒察一個人,撒但就尾隨其後;神看中誰,它也去看,它也尾隨其後;神想得著這個人,它就極力地阻撓,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、攪擾、摧毀神作的工作,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。它的目的是什麼?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,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,讓它占有,被它控制,被它掌管來敬拜它,與它一同行惡,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?……撒但與神爭戰,尾隨神後,它的目的就是想拆毀所有神要作的工作,占有、控制神要得著的人,它想把神要得的人全部滅了,如果不滅的話,歸它所有,被它所用,這就是它的目的。」神的話說得很清楚,一直以來,神作工作是要拯救人,而撒但是在想方設法地殘害人,它不想讓神把人得著,它想占有人、控制人,最終把人都致死,這就是撒但的邪惡目的。幾千年來撒但都在與神爭奪人,撒但就在人身邊圍著人轉,它的目的就是要殘害人,讓人臨到災害、禍患借機把人吞吃,尤其現在已是末世,撒但猖狂至極,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吃之物。我不由地想起了小舅媽,他們一次次拒絕神的末世救恩,不相信神能主宰人的命運,只相信命運在自己手中掌握,每天拼死拼活地掙錢,遠離神的看顧保守,最後被撒但殘害、吞吃。而神是在極力地拯救人,因人類是神造的,神不願意看到人類落在撒但權下,被撒但苦害吞吃,所以神一直在作工拯救人,讓人類來到神面前,活在神的祝福與看顧保守中,這裡面都包含著神的良苦用心和對我們人類極大的愛啊!我不禁想到身邊的弟兄姊妹中,也有的曾經活在各種疾病中無路可行,可當他們接受了神的拯救,順服在神的面前,將自己的命運交托給神時,他們就得到了神的看顧保守,撒但不得再侵害他們,他們都活在了神賜給的平安、喜樂之中。
如今,當神的福音、神的救恩臨到你的時候,你又是如何選擇的呢,是寧願在撒但的網羅中苦苦地掙扎,還是願意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愛、神的拯救?此時,你對你的人生負責任了嗎?當神的話語、神的救恩臨到你的時候,你當做出怎樣的選擇才不愧對於自己的一生、不愧對於創造與供應我們全部的神呢?
戴佳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