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

悠悠花草「情」


平淡無奇的水裡,加入幾朵玫瑰花苞,就發生了徹底的變化。只見玫瑰花苞在水中歡舞著,最終停留在了水面的至高舞台上。清徹的水,由肉眼可見的速度,染上了淡淡的粉,連水汽也帶著淡淡的清香裊裊上升,最終消散在空氣中⋯⋯  
我平素裡愛飲花茶,在我的茶罐裡,玫瑰、茉莉、菊花、金銀花等一一俱全。我會隨著心情以及身體情況,搭配著花草來入茶。最常飲的就是玫瑰紅棗茶,玫瑰排毒養顏,紅棗補血益氣,搭配在一起,就是滿滿的一杯補氣養顏、活血潤膚的養生茶。還有菊花枸杞茶,菊花具有散風清熱、平肝明目之效,而枸杞則是一味常用的補肝益腎的中藥,對著電腦看久了,眼睛感覺干澀,脹痛,我就會泡一杯菊花枸杞茶,來給自己調理一下。偶爾,我還會喝一點金銀花甘草茶,甘草的甜與金銀花的香融合在一起,喝進嘴裡,細品間,仿佛喉間還停留了那一絲絲若有若無的清甜。我雖喜歡金銀花茶的香與甜,但卻克制著自己少去喝,因為我體寒,而甘草和金銀花都具有顯著的清熱解毒和去火的功效,喝多了會對我的身體不好。還有茉莉花大麥茶、薰衣草檸檬茶、西洋菊薄荷茶、三七花山楂茶⋯⋯各種的花茶,顏色、形狀、口感各有千秋,搭配好了,就會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養生之效。
其實,花草茶的歷史可追溯到明朝時期,那時人們就已經開始飲用。常喝花草茶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,不僅美容養顏,對某些疾病的預防及治療也很有幫助,有的老中醫都會為不同體質的人群提供合適的花草茶,建議長期飲用。記得我有段時間工作忙碌,導致肝火過旺,感到頭暈、惡心,還失眠、易怒,中醫建議喝夏枯桑菊茶(夏枯草、桑葉、白菊花),喝了一段時間果然有效果。   
愛上花草茶後,我也時常會想:神所造的這些花草,看似不起眼,卻都有著很大的價值。並且我還看到神的話說:「在萬物中間,就是動物也好,植物也好,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,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。⋯⋯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,有止疼的,有止血的,有麻醉的,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,有排除人身體瘀血、排除人身體病毒的,總之,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,是人能夠用得上的,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。⋯⋯總之,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,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,為人種植下來的,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。
細細揣摩這段話,可以想得到,神在創造這些花草植物的時候,不僅是給它們美麗的外表,讓我們欣賞,更重要的是賦予這些花兒、藥草獨特的功效與使命為我們人類服務,治愈我們身體上的各種不適。而且什麼植物治療什麼疾病在神那兒早已命定好了,無論是我們生活所需的各種食物,還是身體需要的各方面花草藥物,神都給我們預備得豐豐富富,神精心安排這一切都是為了使我們能健康地生存。
再次沖上一杯花草茶,看著裊裊升起的水汽,我愛的不僅是它們本身,更多的是體會到神的愛,這份愛不僅是造物主對受造之物的供應,更覺得神像母親養育孩子一樣養育我們,真是什麼心都為我們操到了,此時我心裡不由得對神生發了依戀之情!
小文
本博文來自網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