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

寓言故事-阿姨,請問你家有蠟燭嗎?

短片講述的是一個單身女子和兩根蠟燭的故事。一位單身女子剛搬到了新家,發現鄰居是一家窮人。一天晚上停電後,鄰居的小女孩來敲門問她家有沒有蠟燭。她擔心鄰居家窮,怕被鄰居賴上,於是很不客氣地吼著說:“沒有!”沒想到小女孩卻說:“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,我和媽媽擔心你一個人住沒有蠟燭,所以我帶了兩根來送給你……”小女孩的一番話,讓她又自責又感動……
從故事當中看到單身女子臨到事情好猜疑,她把鄰居一家想像得很壞,並且認為自己想像的都是事實,這讓我想到主耶穌的話:”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迴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“(馬太福音 8:3)主告訴我們,他喜歡像小孩子一樣單純、誠實的人,只有這樣的人才能進神的國。然而現實中的我們不是和故事中的單身女子一樣嗎?當弟兄姊妹發現我們的缺少給我們提出來,想要幫助我們的時候,我們不認為是神藉著弟兄姊妹來補足自己的缺少,反而認為弟兄姊妹故意找我們的麻煩,是看不起我們……從這看到我們還活在罪中,活在詭詐、猜疑當中,根本就不是一個誠實的人。我們這樣的表現怎麼能進入神的國呢?那我們怎麼才能成為誠實的人呢?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:”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,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,對於這些人我很照顧,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。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,那你就對每件事、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,所以你對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礎上的,這樣的信是我永遠都不能承認的。”摘自《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》“誠實人首先得能把心亮出來,讓大家看到你的心,看到你的所思所想,看到你真實的那一面,不要偽裝,不要包著裹著,人家才能信任你,才能把你當成一個誠實人,這是做誠實人的最基本的實行,這是前提。你老偽裝,老裝自己聖潔,老裝自己高尚,老裝自己偉大,老裝自己人格高,讓別人看不著你的敗壞,讓別人看不著你的缺陷,給別人一個假相,讓別人認為你很正直、很偉大、很能捨己、很公正、不自私。不要偽裝自己,不要包裝自己,而是要亮相,把心亮給別人看,你能把心都亮給別人看了,把心裡所想的、所要做的,無論是正面的還是反面的都亮給別人看,這是不是就誠實了?你能亮給人看,神也看著你,神就說:'你都能亮給人看,那你在我面前肯定也是誠實的。'你僅僅是背後亮給神看,當人的面老裝偉大、裝高尚,或者裝大公無 ,那神會怎麼看呢?神會怎麼說呢?神會說:'你是地地道道的詭詐人,地地道道的偽君子、小人,你不是一個誠實人。'神會這麼定罪你。要做誠實人那就是無論在神面前所做的還是在人面前所做的,都能把心敞開亮相……”摘自《座談紀要·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》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,一方面是臨到事情不去猜疑人,另一方面就是得學會敞開亮相,不偽裝自己。把自己心裡所思所想的都能拿到神的面前,接受神的鑑察,也能拿到人的面前,這樣慢慢就進入誠實人這項真理了,最終我們也會因著實行誠實人這方面的真理而蒙神的稱許。感謝神的帶領,一切榮耀都歸給神!
分享自網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