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

【基督徒職場見證】掌握祕訣,立足職場



技校畢業後,父母憑著多年的人脈關係,幫我分配到一個比較好的單位。我的工作很清閒,就在單位裡管理材料庫。因為庫裡保管的東西很多,我心想:自己可得在工作上盡職盡責,不能讓公家的利益受到損失。可是漸漸地我發現,這份工作並不像我想像得那麼簡單。庫房裡有很多家裡能用上的好東西,如勞保用品、辦工用品、家庭日常用品等,單位的領導們毫不客氣地往家裡拿,甚至有時不打招呼就直接成批的帶走送禮了。我覺得他們這麼做不合適,但拿東西的人都是領導,我又敢怒不敢言。後來,我又看到其他同事不僅自己拿庫裡的東西,還經常拿東西送人情,他們總在我耳邊念叨:「有權不用,過期作廢」「不拿白不拿」加上平日裡看著他們警惕我的眼神,久而久之,我也隨波逐流了。不僅心安理得地把單位東西拿回家,還把一些東西送給同事們。因著我的「合群」,同事們都和我相處得很好。後來,本著「不拿白不拿,白拿誰不拿」的思想觀點,有時賬上多的物品,我就直接拿回家,家裡用不上就送人。再後來,只要是家裡能用上的東西,我都會動心思,找各種理由得到手,久而久之,我的貪心越來越大,但隨之而來的煩惱也越來越多。


為了核對上數目我被迫常常虛報假賬,做著欺上瞞下的事,每當上級領導來檢查時,我提心吊膽的怕被查出來。只要庫房裡新入了「好東西」,大領導想要,二領導也想要,給誰,數目都對不上,我都得負責,而且東西太貴重我也賠不起,為此只能在中間小心翼翼地維持著。慢慢地,這份工作給我帶來的盡是煩惱,上班的時候就感覺心裡特別壓抑,只有下班回到家才覺得輕鬆一些。

1995年,我有幸信了,通過讀神的話,我認識到我所信的神就是創造天地萬物的那一位,他主宰命定萬物的運行規律,管理供應著萬物,主宰著人類的命運,是自有永有獨一無二的真神。信神後,我每天正常上下班,每週定期地參加聚會,生活過得有條不紊。但是有一件事我卻一直不敢拿到神面前,就是每次看到庫房那些能用上的東西時,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拿,所以每次禱告時,就會有意避開這些事不說。


一次,清庫的時候,發現庫裡有一些賬上沒有登記的玻璃容器,我看這些容器能有很多用途,就想下班時拿走。可那段時間單位檢查得嚴,不能馬上拿走,我就把這些東西放到自己的櫃子裡,想等不嚴的時候再拿。沒想到這天領導突擊來檢查,當領導在我的櫃子裡看到那些玻璃瓶時,就問我:「這些東西怎麼都放到你櫃子裡了?」我硬著頭皮說:「賬上沒有,擱在庫裡,怕上級領導來檢查,就先放在這兒。」領導說:「怕檢查也不能都放在你的櫃子裡!你是不是自己想用啊?」我強裝淡定地否認。由於心虛,說完話我的臉火辣辣的,都不好意思抬頭看屋裡的同事。領導走後,我心想:以往領導從來沒有查過我們的辦公櫃子,我剛把東西拿過來,他就來查,真是怪事了。

後來,神開啟我想到:「信神的人如果與不信神的人的言談、舉止都是一樣的隨便不受約束,那這人比外邦人還邪惡,是典型的惡魔。」這話像一把利劍一樣直刺我的心,以前我沒有認識到偷拿單位的東西有多麼嚴重,大家都這麼做,我也就習以為常了。可今天領導突然來檢查櫃子,這裡有神的美意,是自己的所做所行拿不到神面前,遭致神的厭憎。真正合神心意的人,他的所作所為、一舉一動、一個存心、一個反應,就是一個心思意念都能拿到神面前,接受神的鑒察。可我做的這些卻是拿不到台面上的鼠輩之事,人不知道神知道,這些偷偷摸摸的行為,今天完全被暴露在光中,我感到蒙羞、責備。想想做事應做到「見不得人的事不幹,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,能拿到神面前。」於是我向神立心志:「神啊!我知道今天領導來檢查是出於你的,是你藉著領導來攔阻我作惡的腳步,現在我願意按你的要求實行,所做所行都能接受你的鑒察,再不做見不得人的事了。」禱告後,我把玻璃瓶都放回庫裡,心裡感到特別踏實平安。再和神禱告時,也能敞開自己的心和神說心裡話了,我感到自己在神面前終於活得有點人樣了,真是感謝神!

有一次,月末盤點庫房的時候,毛巾多了二十多條。同事就說:「別跟領導說了,咱倆分了吧!」我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詭計,撒但是想讓我繼續犯罪得罪神,我不能上撒但的當,我要按神的話實行,活出人格和尊嚴,可不能明知故犯,把人格尊嚴玩沒了,於是我斷然拒絕了同事的建議。但是在這樣的工作崗位上,我雖有心志活出一個信神之人的樣式,但試探實在太大了。有一次我爸家裝修房子,需要油漆、毛刷、塗料之類的物品,我想這些要是買得需要不少錢,單位這些東西都是現成的,「有權不用,過期作廢」「不拿白不拿」這些思想觀點支配著我,讓我覺得這要不拿,不是太吃虧了嗎?就在這時我想到偷拿東西可是神厭憎的,我若明知故犯會觸犯神性情的。想到這兒,我決定就是花錢給父母買,也不能再助長自己貪婪的本性了。這樣實行後,我的心感覺自由、釋放,終於不再有負罪感了!

在神的帶領下,這樣經歷幾次之後,我以為自己不會再貪佔單位的東西了。可是後來我發現,當單位又來好的東西時,我心裡還是會有一些動搖。認為這都是公家的東西,不拿白不拿,我一點不拿是不是太傻了呢?要不少拿點吧!每次心裡都有一場爭戰,好像有一根繩索牽引著我一樣。為什麼我都認識到偷拿東西是神厭憎的事了,心思上怎麼還不潔淨呢?我就向神禱告,求神帶領我明白這方面的真理。後來神帶領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人的撒但本性裡有很多哲學在裡面呢!你自己有時候不明白,但是你每時每刻都在憑著那個東西活著,並且你還覺得很對,很有道理,沒有錯,撒但的哲學成了人的真理了,人是完全按著撒但的哲學活著,並且沒違背絲毫,所以,人的生活都在時時處處流露撒但的本性,時時處處在憑著他的撒但的哲學活著,撒但的本性就是人的生命。」看到這段神的話,我想到自己從小就在這種利己的環境中薰陶,「不拿白不拿」的撒但毒素早已深種我心。我的父親是在醫院工作,我們家人看病從不掛號,吃藥不花錢,就是親戚朋友也跟著沾光,這些事情我早已司空見慣,不覺得奇怪,也不以為恥,反倒覺得是讓人高看、讓人羨慕的事。這種「有人脈、有錢」的生活也被現今社會高度奉行、崇拜,為此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是個擁有好職位的幸運兒。如今在神話語的審判下顯出原形,一直讓我引以為傲的「好事」,竟然是貪婪、自私卑鄙。沒想到我在撒但的敗壞下,看事觀點早已扭曲,變得和神完全不相合,所以神才一次次地擺上環境,來變化、更正我對「對與錯」「善與惡」的定義標準。這麼多年我都在憑著撒但的毒素「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」「有便宜不佔王八蛋」活著,我為謀取利益,已經失去了正常人的理智。白拿、白佔就成了合乎常理的,偷竊、貪佔的行為也看為正常的現象。我在這些思想的薰陶下,活在撒但的捆綁當中,良心理智都喪失了。如果不是神的話帶領,我不知道自己會墮落到什麼地步。從這以後,單位再有好的東西入庫,我從心裡不想拿了,也不再以這個為驕傲,而是以這個為恥了。我真實地體嘗到神在我身上施行的拯救,不願意再享受罪中之樂,讓神厭憎,立定心志要重新做人!

一次,廠家送來汽車配件,單位讓我去驗收,我一看是用過的舊的配件,當時我心裡想,他既然能夠往這裡送料,一定和領導有特殊的關係,我如果不驗收,他該上領導那兒去告狀,領導那頭我該怎麼交代呢?再三衡量,我決定還是按神的話實行,不管別人怎麼看我,滿足神第一!於是我對他說:「你送來的這個是廢舊翻新的配件,一旦引起事故,我擔不起這個責任。」過後他不死心又來辦公室找我,說要送我皮包、請我吃飯,都一一被我拒絕了。之後,我主動找到領導,把事情的原委和他說清楚並表明我的態度,沒想到領導不但沒生氣,反而還說我不貪心,現在具有這樣人品的人不多了。我體嘗到實行真理的甜頭,原來實行真理這麼好,神、人都滿意。

後來,領導看我做事認真,有責任心,便把重要的工作交給我,同時又讓我多管理幾個庫,他說交給我放心。這個結果回擊了我的想像,原本以為不憑撒但毒素活著,不和他們同流合污,肯定會遭到排斥,沒法在單位呆下去,也沒法在同事中間立足,但萬萬沒想到,我按著神話語實行,不但人格、尊嚴找回來了,還得到了領導的重用、同事們的尊重。我真心體會到,憑著神話語活著,道路越走越寬,越走越亨通。今天我能活出一點人的樣式,完全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,感謝神!一切榮耀歸給神!

分享自網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