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

【蒙恩見證】車禍中的醒悟



我是一名普通的基督徒,在我剛信神的那幾年裡,弟兄姊妹經常跟我說,神的作工不等人,要多讀神的話,追求真理得生命才是最重要的。但我認為信神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可以了,不用花太多的功夫。於是,我還是以做修車生意為主,有空才去聚聚會,沒空就不去了,以免耽誤了掙錢。直到在後來的一次車禍中,我才醒悟過來,認識到生命的寶貴,立志以後要好好追求真理跟隨



2012年的一天,我和往常一樣,在店裡一直不停地修著車,下午1點多了,我接到一個電話,有一輛水泥罐車在路上出了故障,叫我趕快去修,想到外出修理費比家裡修車要高些,我趕緊開車趕到現場。到那一看,只見那輛水泥罐車停靠在馬路上坡的邊上,車右邊就是人行道,我只好把車停在人行道上,和大車並排為了方便拿取工具。




下車後,司機叫我快點修,我就趕忙把千斤頂從車子的後備箱裡搬下來,把車頂起,抓緊時間搶修,過了一會兒,等車快修好時,我站起來轉身正準備去我車子的後備箱拿工具,突然「砰」地一聲,不知是什麼東西猛地從背後撞向我,頓時我感到頭暈目眩,眼前一黑,瞬間我撲倒在地,身上被重物壓著,從腰部到雙腿都不能動彈。我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說:「你這人是怎麼開的車,這麼大的路不走,偏偏跑到人行道上來撞人,要是把這個修車的人撞死了,看你怎麼辦?」聽到他們說的話,我才知道自己是被車撞了,心裡特別害怕,覺得自己傷得很嚴重,今天怕是活不成了,即使不死也要殘廢!在絕望中,我想到了神,就趕緊向神呼求:「神啊,求你救我!救我……」當我不停地呼求神的時候,心裡稍微平靜了些,沒之前那麼害怕了。

不一會兒,有人把我身上的重物挪開了,司機叫我撐住,馬上送我去醫院。意想不到的是,當兩位司機把我扶起,在他們的攙扶下,我居然能勉強靠著車子站起來,手腳還能動,我心裡一個勁兒地感謝神!這時才看到,我手上被撕開一個大口子,鮮血直流,我下意識地用另一只手捂著,但捂不住,鮮血直往外冒,也不知道骨頭斷了沒有,而且我額頭上也在不停地流血,血已經模糊了我的眼睛,我擦了擦臉上的血,只覺得渾身疼痛難忍,慢慢地坐了下來。這時,我的頭腦稍微清醒了一點,才看清了現場:原來我是被三輪車撞倒的,看到三輪車若再往前一點,就會壓住我的全身,那我當場就會沒命,可奇妙的是,三輪車被水泥罐大車的護欄擋了一下,三輪車翻倒了,只壓著我的腿。此時,我才意識到剛才太危險了,若沒有神的看顧保守後果不堪設想!這真是神的奇妙保守啊!

坐下不久,我剛剛回過神來,又發生了驚險的一幕。透過大車底下的空隙,看到在我正前方的路中間,一輛跑著的小貨車,突然一停,緊接著,後面一輛載著人的摩托車飛快地撞了上去,「砰」地一聲,後座的年輕女性當時就被彈起五六米高,然後頭朝下撞在小貨車後攔板上,最後掉在地上,頭部還在流著血一動不動,騎車的年輕人連滾帶爬,爬到女子身邊,抱著她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。這時有人喊著說:「又出車禍了!這人看上去很嚴重,肯定活不了!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幕,讓我的心無比震撼,第一次感到死亡離我是如此的近,看到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。今天要不是神的保守,此時我就跟躺在馬路上的這女人一樣,生死未卜了。現在我還能坐在這兒,真是感謝神的保守啊!

很快我被送到了醫院,經過檢查,醫生說:「從你傷勢的程度判斷,你手上的骨頭應該是斷的,頭部骨頭應該被撞裂了,可沒想到,卻都只是皮肉傷,沒什麼大礙,你的命可真大!」聽了醫生的話我心裡特別感動,我心裡很清楚這並不是我的命大,是神在看顧保守著我。正如神的話說:「全能神實際神!你是我們的堅固台,你是我們的避難所,我們都伏在你的翅膀底下,災害卻不得挨近我,這是你神聖的保守和看顧。」(摘自《第五篇說話》)從神的話中看到了神的權柄,神的全能主宰、神的作為實在是太奇妙。回想當時的情景,三輪車倒下時,偏偏大車的攔板開了,撐住了三輪車的車身,沒有完全倒向我,雖然壓著我的腿,但我的腿卻沒有受傷,這一切不正是神的全能主宰嗎?若沒有神的看顧與保守,恐怕我今天生還的希望都很渺茫。

我再次看到神的話說:「因為神的計劃是只造這一次人類,也只拯救這一次人類,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。所以,沒有一個人能體會到神此次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與急切期待。……沒有一個神日夜看顧著的人來主動朝拜神,神只是在沒有任何指望的人身上作著計劃中的工作,希望有一天,人能從夢中醒來,突然明白生命的價值、生命的意義,明白神所賜給人的一切所付的代價,明白神苦苦期待人能回轉的急切心理。」(摘自《神是人生命的源頭》)從神的話中,我明白了神拯救人類的急切心意,現在是神經營計劃的最後一步工作,錯過了這次機會,就再也沒有了。揣摩著神的話,想想自從信神以來,自己只想著追求錢財,心卻遠離神,從來沒有注重神的心意要求,不追求真理,也不體貼神的心意。我如此自私卑鄙,本沒有資格向神索取什麼,但當災禍臨到時,神卻仍舊以他無私的愛寬赦了我,看顧保守了我。在這次經歷中,特別是讓我親眼看到那個女子被撞的一瞬間,我才幡然醒悟:原來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、不堪一擊,災禍隨時就會臨到自己,可錢再多,若沒了性命,一切都是空談。俗話說「千金散去還復來」,錢沒了可以再掙,可是命只有一條。此時,我才認識到生命的寶貴。感謝神的憐憫,給了我活著的機會,我願意悔改,好好追求真理,走人生正道,珍惜神的救恩

不久,我就出院了。當時我臉上、額頭上縫了十幾針,按理說會留下很大的傷疤,但傷愈後卻沒有疤痕,再一次讓我看到了神的憐憫和愛!回想自從信神以來,我一直活在神的恩典中,沒有真正為神做過什麼,更不曾體貼過神的心,我再也不願糊塗信了。以後,我開始認真讀神的話,積極主動盡本分,以實際行動還報神的愛!
分享自網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