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

漫步花園,感悟造物主隱藏的愛⋯⋯


我們夫妻倆酷愛花草,在我們家裡,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,有紫丁香、柳桃、對紅、香蘭草、君子蘭、龍爪、旱三七、吊蘭……置身其中,欣賞它們的美麗,身心都倍得益處。


春天,院子裡的紫丁香花開滿了枝頭,紫白色的花隨風輕輕搖擺,散發著陣陣幽香,顯得那麼的淡雅。每當我心情不好,煩亂鬱悶時,就會來到紫丁香花旁,輕輕拉過一支盛開的紫丁香,深深地吸一口氣,一股清香沁人心脾,頓覺清氣爽,愁苦煩惱彷彿也拋到了九霄雲外。
有時,我會駐足各種花前,留連忘返,被它們的美麗和花香而吸引。尤其是那些含苞待放的對紅,它們矗立在綠葉之上,猶如孿生姐妹,從同一個花苞裡伸展出來,嬌滴滴、羞答答,讓人愛憐,不忍輕易觸碰,唯恐傷害到它們,只是圍著它們,從不同角度來欣賞其嬌美。
還有的花雖然不鮮艷,卻有著很好的功效。如:龍爪就具有清熱解毒、抗菌消炎止癢的作用,能提高人體免疫力,又能促進壞死細胞脫落,幫助傷口癒合。夏秋高溫悶熱,蚊蟲繁多,時不時地就會被蚊蟲叮咬,或起一些不知名的癢疙瘩。這時我就會掰一塊龍爪葉,掐掉邊緣的小刺,去掉一面的綠皮,露出晶瑩剔透的肉汁,輕輕擦抹紅癢處,涼絲絲、滑溜溜的,一會兒就不癢了,擦抹三四次後紅腫就會消失,完全好了。
有時我上火牙疼或嗓子發炎,就把掐掉小刺的龍爪葉洗淨,連皮嚼碎吃掉,再用一些龍爪的肉汁含在嘴裡的疼牙處或嗓子邊,這樣就會緩解牙疼、嗓子疼,幾次以後就會好轉。還有一次,我感冒好了以後還咳嗽,怎麼吃藥也不見好轉,我就把龍爪葉和一次量的咳喘感冒片一起吃了下去。沒想到,就吃了這一次,咳嗽就完全好了,太神奇了!
旱三七雖不起眼,沒有鮮花那麼惹人注目,但它的功效也不可小覷。有一次我在幹活時,胸脯不小心被大錘把猛地搥了一下,疼痛難忍,不敢大聲說話,也不敢大喘氣。妻子掐下兩片旱三七的葉子洗淨、剁碎,和兩個雞蛋一起攪勻、煎熟,我吃了兩天後,胸脯竟然完全好了。妻子告訴我說:「旱三七能治跌打損傷,有散瘀消腫、止痛安神的功效,它對止血也有著很好的療效,而且外用、內服都可以,一般內服鮮品23兩搗汁服,或和雞蛋一起煎著吃,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即可,外敷對各種瘡癤癰腫也有很好療效。」我聽後不禁感到很神奇,如此不起眼的植物,竟然有著這麼多的療效!
冬天,雖是千里冰封,萬里雪飄,但在我們家裡鮮花依然盛開,枝葉仍然翠綠。窗台上、牆角邊、電視機旁,都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花。這些花草不但能調節室內的濕度,釋放新鮮的氧氣,還能調節人的心情,有的還能吸收電器發出的輻射……
每每陶醉在這些花草中,享受著它們給我帶來的愉悅和便利,我內心不禁感慨:它們都根植在一樣的土壤裡,享受著相同的陽光雨露,卻有著不同的奇妙功用。是誰創造了它們?!又是誰賦予了它們這些神奇的功效?!……
一天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神在萬物中間,就是動物也好,植物也好,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,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。比如說人燒傷了怎麼辦呢?用水洗行嗎?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?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是感染。比如說燙傷,人一不小心被火燒著了,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,怎麼辦呢?用水沖沖行不行?比如說人發燒,人傷風,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,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,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、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,比如血脈上的病,或者是情緒上的病,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,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。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,有止疼的,有止血的,有麻醉的,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,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、排除人身體病毒的……總之,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,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,為人種植下來的,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。可見神創造天地萬物時,你們說神考慮到的是不是比人想的周到啊?那你看到神所作的這一切,能不能感受到神實際的那一面呢?神在隱祕中作事,在人還沒有來到世界的時候,還沒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,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,一切都為人著想,為人的生存著想,為人的生存考慮,讓人活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,讓人幸福地活著,衣食無憂,什麼都不缺。」
原來是神創造了萬物,創造了這些花草樹木,並賦予了它們生命,賦予它們各自不同的神奇功用和使命,有吃的、有用的、有供我們觀賞的、有改善我們心情的、有醫治我們疾病的……從神造的這些萬物中,我看見了神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。在神未造人類以先,神就已經考慮到我們在生活中,會生發什麼樣的疾病,會臨到什麼樣的禍患,為了治癒我們的疾病,減輕我們的痛苦,神創造了各種各樣的草藥,而且還不給我們身體帶來副作用。神這樣精心為我們預備一切,就像母親一樣,在我們還沒有出生前,就把我們日用所需的一切都給安排好了。神在隱祕中做的這些,點點滴滴當中都包含著神的愛,享受著神所預備的一切,我心裡充滿了感激!
當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神造人是為得著人,神造了萬物都是給人享受的……我對神的愛和心意有了更深的體會,神造萬物供人享受,這是神對人的愛,但是神造人是為得著人,這是神更大的心意。想想神在我們每個人身上付出的心血代價,神是希望我們在享受這一切的同時,能夠來到造物主的身邊,聆聽造物主賜給人類的生命之言,活出神話語的實際,最終能夠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,彰顯神、見證神。
花花草草都能各盡其職,為完成神賦予的使命在奉獻著自己,用它們的生命來彰顯著造物主的權柄,見證著造物主的奇妙與能力。那作為最大的受益者,我們不更應該為見證神獻出我們的一份嗎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