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8日星期二

寫給丈夫的第一封知心信



  阿凱:

  你好!這次寫信,是想跟你說說我的心裡話。這可是跟你結婚那麼多年第一次說呢,怪不好意思的。從哪兒說起呢,就從我兒時說起吧。

  小時候,常聽大人們說,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,在這個金錢至上,物慾橫流的社會,要想衣食無憂,過得幸福,只有嫁給有錢、有本事的男人。從那時起,找個有本事,能掙錢的丈夫就成了我的擇偶標準。

  長大後,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,我就仔細挑選自己的另一半。可大姨卻主動給我介紹對象,一個不善言談,老實巴交,又家庭貧困的男孩——你,匆匆地走進了我的生活,我們又匆匆分了手。我被「金錢至上」的理念沖昏了頭腦,只為找一個有錢、有本事的男人,在你之後,我遇見了他,他是我心目中喜歡的類型,可他卻看不起我,最終我們沒能走到一起,當時我很苦惱。

  那天,你和你父母找到我,勸我回心轉意,我勉強答應了。可你知道嗎,我還是後悔了,因我嫌棄你什麼都沒有,給不了我想要的幸福。我不顧你的感受,與你分分合合了三次,只為追求我的幸福。你包容著我的自私,還在等著我,那時我有點動心了,但我還是不甘心。可偏偏就在這時,我得了一種只能吃藥控制不痛,不能根治的怪病,我真是欲哭無淚,自嘆我的命為何這麼苦。而你卻鄭重其事地向我求婚,我不懂你這是趁熱打鐵還是什麼,只記得我是在萬般無奈之下才勉強跟你走到一起的。

  婚後,我才發現你家裡真的很窮。那次家裡要買3斤大豆,你是向別人賒來的。人家來問我要錢,我感覺顏面盡失,我怎麼會找這麼個丈夫,我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對你大吵大鬧:這沒錢的日子怎麼過下去啊!當初我怎麼會答應嫁給你……可你呆坐在那裡一言不發。

  第二年,兒子出生了,你很高興,在我坐月子期間跑前跑後,又到別人家賒油給我補身子。那年弟媳也是坐月子,但因為弟弟會掙錢,弟媳想吃什麼就能買什麼。當時我心裡甭提有多難受了,總覺得咱家日子太清苦,弟媳家有錢,人家就過得幸福,為何咱家就不能像弟媳家一樣呢?再想到兒子剛出生就要跟著我吃苦,我心裡就更難受了。真不知這苦日子啥時是個頭啊!我越想越痛苦,越痛苦越想哭。哭夠了、哭累了,看到床上的兒子餓得哇哇直哭,我抱起兒子心裡一酸,眼淚又止不住地往下流。


  後來,你開始學做生意,我很高興,指望你多掙點錢,改變家裡的困境。可幾年下來,生意不但沒賺到錢,有時還虧本。我想你總歸不是能說會道的人,也不是做生意的能手,心裡更是嫌棄你!我也知道你對我很好,很體貼,但看到家裡的貧困,我還是無法忍受這樣的生活。此後,我對你總是沒有好臉,稍有不如意,我就找你吵鬧,罵你沒用,只為發洩心中的苦悶,還拿離婚來刺激你,看得出來你很痛苦,我不想這樣對你,但又做不到。一氣之下,你第二天就出門打工了。

  你不在家的日子,我總是悶悶不樂,父母、親戚朋友都來勸我,讓我看在你對我好的份上,不要離婚。這時,再次回憶起你對我的關心愛護,體貼照顧,又看看可愛的兒子,我實在不忍心,終究還是打消了離婚的念頭。

  婚姻的不幸福,讓我無數次在夜裡哭醒,任由淚水打濕了枕頭。但你知道嗎?我以為我會一直這樣嫌棄你,會一直因著家庭的貧窮活在痛苦中……直到有一天,婆婆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,神的話語驅散了我人生的灰暗,使我擺脫了痛苦,我也不再嫌棄你。

  神的話說:「你們的性情、素質、長相、身量,出生的家庭,你的工作、婚姻,你的一切,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、你的膚色、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,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、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,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,更是我的安排,不要自己擾亂自己,要坦然前行。」神的話令我心頭震撼,原來天地萬物間有一位主宰者,他不僅創造天地萬物,更主宰著每一個人的命運。我才知道我出生的時間、我的婚姻、家庭是神早就命定好的,難怪當初我一再選擇離開你,最終還是和你走到了一起。結婚後,就算我再不滿意你的家庭,嫌棄你沒本事,甚至還鬧離婚,但最終還是因為放不下兒子,打消了離婚的念頭。想想因我不認識神的主宰,對生活有太多的要求,也有太多的抱怨與不滿,我才活得如此痛苦。認識到這些後,我跟神禱告,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,也求神帶領我能找到痛苦的根源。

  後來,看到神的話說:「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,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,開始做這樣的事,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,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,但是多數的人呢,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,所同化,所吸引,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、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,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,所控制。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,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,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,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,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、價值觀,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『賜』給人的生存方式,人沒有力量去反抗,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,更沒有意識去反抗。」

  神的話使我豁然開朗,原來撒但是藉著「金錢至上」「沒有麵包的婚姻不會長久」「貧賤夫妻百事哀」等這些邪惡的思想觀點來迷惑人、誤導人,扭曲了我的人生觀、價值觀。原本婚姻是兩人情投意合組建成為家庭,但因撒但邪惡潮流使婚姻有了太多的附加條件,夫妻關係變成了交易關係,如果一方能滿足對方物質、虛榮的要求,那婚姻就能勉強維持,否則就互相嫌棄、抱怨、傷害,甚至分崩離析。我不就是這樣嗎?因受撒但邪惡潮流的薰陶影響,我一直認為嫁個有本事、能掙錢的丈夫才能衣食無憂,享受優越的物質生活,才有幸福可言。可當嫁給你後,因家庭貧困,我想要過有錢人的生活,你無法滿足我時,我就特別痛苦,就埋怨你,嫌棄你沒本事,經常因一些事跟你吵架,甚至鬧離婚,讓你也跟著痛苦,這不都是撒但對我的愚弄苦害嗎?現在想想,如果我真找到了有錢的丈夫也未必能過得幸福。就如我們隔壁鄰居是一個老闆,仗著自己有錢,在外面找了一個女人,幾個月都不回家,他妻子在家雖然穿金戴銀,衣食無憂,但面對丈夫的無情與背叛,她整天活在痛苦中。還有,住在市區的一個有錢人,有車有房有存款,但他在外面找了好幾十個女人,他妻子活得痛苦不堪,萬般無奈之下選擇了離婚。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……再想到自己的婚姻:你雖然不能掙大錢,不能給我優越的物質生活,但你對我很好,對我不離不棄,還處處關心照顧我。你看到我病得嚴重時,背著我掉了好幾次眼淚,還對我母親說:「媽,只要她還有一口氣,我都不會放棄對她的治療,就是到處借錢我也要給她醫病,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。」原來,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。此時我明白了,神把你安排在我的身邊,是神對我的愛。可撒但扭曲了我的人生觀,我一味地追求物質生活,一再想掙脫神的安排,這就是我痛苦的根源。

  後來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當你反覆考察、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,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,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,是一個個讓人墮落、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。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,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,遠離各種陷阱,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、為你安排,只求順服神的擺佈、神的引導,沒有自己的選擇,成為敬拜神的人。」神的話給我指明了方向,我願按神的話實行,順服神的主宰和安排,放棄以往錯謬的追求觀點,不再追求享受優越的物質生活,我決定要和你好好過日子,不管你能不能掙到錢,我都不再與你吵鬧了。


  那年春節前,你從外地回來,得知你掙到的錢只能維持生活,我心裡還是有些波動。看著你緊鎖眉頭,以為我又要罵你。我在心裡呼求神保守我的心,想起以往的種種痛苦經歷,我明白了我們能掙多少錢都有神的命定,我們有衣有食就當知足。我心裡釋放了,不再像以往一樣和你吵鬧。只見你緊鎖的眉頭舒展開了,臉上露出了笑容。我也沒再和你提離婚的事,也不再嫌棄你了。

  那天,你在兒子面前誇我,說我信神後變得溫柔、能理解人了,一家人開開心心的真好,你還說支持我好好信神。看到這一幕,你知道嗎?我很感動,我想對你說是神改變了我,是神給了我們一個和睦的家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的妻子:阿悅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