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

5噸熔煉爐爆炸卻平安脫險,原因竟是……



  常言道: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。」生活中的危險、禍患時刻都在發生,讓人猝不及防。基督徒王順在一次工作時,面臨著5噸的熔煉爐突然爆炸的危險,但他卻平安脫險了。他是如何轉危為安的?隨著今天的文章,我們一起回到那驚魂之夜一探究竟。

  我雖然信神,但因著沒親身經歷過神作工,對神的全能主宰不認識,始終沒把信神當回事,聚會時有空就聚,沒空就不聚。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掙錢上,總想多掙錢,享受好一點的生活。儘管弟兄姊妹多次給我交通,有衣有食就當知足,只有追求真理才能蒙神拯救,聚會敬拜神也不耽誤多長時間,但我壓根聽不進去。直到我親歷了那次5噸熔煉爐大爆炸的事故後,我剛硬的心才得以改變,才看清金錢買不來生命,只有神才是我們唯一的拯救。

  我在煉鈦合金的車間工作,我們熔煉的過程是:先配好料,再壓海綿鈦,壓完後裝到熔煉爐裡,然後焊接、抽真空,最後熔煉。2013年10月18日那天,我在上班,當時我們6個人在上班,同事們配好料,我負責在車間上面開行車吊磨具壓海綿鈦,當時熔煉爐的溫度高達2000多度。到了晚上9點多,我開著的行車突然卡住了,怎麼開也開不動,我心想:這是怎麼了?剛才還好好的,說卡就卡住了。沒辦法,我只能下車到車間外面找維修工,當我走到車間門口時,心裡忽然有個想法:要不順便拿著水桶裝點水喝吧。就這樣,當我轉身回頭要去拿水桶時,猛地發現,正在熔煉中的一個5噸熔煉爐正往外冒火花,看到這情景,我心裡咯噔一下,心想:完了,肯定是同事在抽真空時沒抽到常規指數,導致熔爐裡面有殘留的空氣。按常理來說,若熔爐裡面有空氣,熔煉到半個小時爐就容易爆炸,現在熔煉爐往外冒火花,正是爆炸的前兆呀!眼前這個爐有18米高,一旦爆炸了那後果不堪設想。看到其他同事都不知危險臨近,還在忙碌著,有的離爐20米左右,有的只有十幾米的距離,我著急地失聲大喊:「不好了!我看見熔煉爐往外冒火了,快點跑啊!……」眼看熔爐就要爆炸,我想起神的話說:「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,是人類唯一的希望,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託。」神掌管萬有,現在熔煉爐隨時就爆炸,我能不能躲過這次事故只有靠神了,我轉身邊跑邊喊:「全能神!救救我!」其他同事也隨即放下手中的活,趕緊撒腿往外跑。我們6人一口氣跑出車間約50米後,還沒等緩過神來,只聽一聲雷鳴般的巨響,熔爐就爆炸了。頓時,黑色的濃煙打著滾兒沖上天空,我看到整個車間全部炸碎了,車間的窗戶玻璃像下雨一樣,從半空中嘩啦啦往下落,車間的牆有一大半炸沒了,屋頂全沒了,只剩下槽鋼立柱和頂梁。我們6人看到這樣的景象,個個嚇得渾身發抖,都哆哆嗦嗦地說:「哎呀,好險哪!」我在顫抖中向神禱告說:「神啊,我感謝讚美你,是你保守我們沒被炸死,是你讓我提前看到熔煉爐往外冒火,我們才有機會逃脫,不然我們也像這車間一樣被炸飛了。」我想到之前高速公路上一個拉鞭炮的車著火了,鞭炮爆炸把兩個司機全炸飛了,屍骨無存。而今天我能在熔煉爐爆炸時平安脫險,一根頭髮都沒傷著,這都是神奇妙的保守啊。


  一會兒的功夫,保衛科的人給廠長打了電話,一個小時後,廠長才到現場。看到我們6人都沒出事,廠長鬆了一口氣,說:「可把我嚇壞了!保衛科打電話的時候,我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一聽說熔煉爐爆炸了,我嚇得三次都沒坐起來。雖然車間炸沒了,但幸好沒有人員傷亡,我就放心了。哎,你們中間有貴人啊!」同事們聽後都圍過來,拉著我的手說:「多虧你看見熔煉爐冒火喊我們,我們才逃了出來,我們都沾你的光了,不然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……」聽廠長和同事們這麼說,我心裡很明白:不是沾了我的光,是神救我們脫離危險的。這時,我想起神的話說:「人的心、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,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,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,然而,任何一樣東西,或是有生命的,或是死的東西,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、變化、更新以至消失,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。」是啊,神創造萬有、掌管萬有,無論是有生命的、沒生命的,還是人的心思意念,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管、擺佈著,雖然我們看不到神,但他的意念在指揮著一切,我們能避開這次危險,也都是神在擺佈著。當爆炸即將發生時,我開的行車忽然卡住了,原本下車後急著去找維修工的,卻在車間門口突然有了回去拿水桶的想法,這時才發現熔煉爐即將爆炸。這一切事的發展、我的心思意念的變化都不是偶然的,而是在神的手中掌握。若不是神的看顧保守,我早就和車間一同被炸飛了。此時,我體會到了神的真實存在,神就在我的身邊,雖然我看不見他,但是他卻在主宰、掌管著我的一切!回想自己信神以來,一直忙於掙錢,雖掛著信神的名,卻對神信不來,也不追求真理,甚至連聚會也不正常,哪怕弟兄姊妹愛心跟我交通,我也不接受,還是一意孤行,我真是太瞎眼了!神愛惜我的生命,給我追求真理蒙拯救的機會,可我被錢財迷瞎了眼,寧願為錢活著,也不追求真理好好信神,我這麼悖逆神,但神還沒有放棄我,還在危難之時看顧保守我,讓我在這場致命的事故中平安脫險,我感受到神心的美善,也感到神在等待我的回轉。

  回家後,想到爆炸後面目全非的車間,再看看完好無損的我,我的心還是久久不能平靜。想想自己半生都忙忙碌碌,被物慾橫流的世界吸引,總覺得人活著就得多賺錢,日子過得不能不如人家,為了錢財,甘願勞苦,可這次卻差點喪命。我突然意識到,只有生命才是最寶貴的啊!若失去了生命,擁有再多金錢有什麼用?金錢買不到生命,也不能讓人避免災難的臨及,當人在死亡臨近時,金錢、享受、名利在死亡面前是那麼的不堪一擊,只有神才是我的依靠,是我的避難所。只有來到神的面前,得著神的看顧保守才有真正的平安與幸福。如果離開神,失去神的看顧保守,禍患臨到時,隨時都有喪命的危險!

  神的話說:「神的作工猶如洶湧的浪濤浩浩蕩蕩,沒有一個人能挽留住他,沒有一個人能制止住他的腳步,只有悉心聽他話語、尋求渴慕他的人才能跟隨他的腳蹤,得到他的應許,除此之外的人都將受到滅頂之災與應有的懲罰。」是啊,現在已是末世,神拯救人的作工已經接近尾聲,追求真理認識神、順服神才能蒙神稱許和保守。失去了神的供應與帶領,即使腰纏萬貫,擁有世上的一切,也不能在災難中剩存下來。此時,我醒悟了!

  藉著經歷這件事,讓我長久以來的錯誤觀點得到扭轉,也讓我對神的獨一無二的權柄與全能有了一些真實的認識與體會。我真正認識到,神不是虛無縹緲的,他的作為、能力、權柄時時刻刻都在伴隨著我們,也主宰萬有,朝夕看顧著我們。神對我的愛和拯救我無法用言語表達,我只願腳踏實地地跟隨神,追求真理、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