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

漂泊的小船終於靠岸了



  从小因着家境贫寒,我过着被人瞧不起、受人欺负的生活,所以,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就有个愿望: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拚命挣钱,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,过上人上人的生活,让父母也能挺起腰板做人!

  高中畢業後我就開始上班掙錢,為了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,我經常加班加點地干,甚至別人乾一份工作,我至少干兩份工作。超負荷的工作累得我像被扒掉一層皮似的。儘管累成這樣,為了過上人上人的生活,我每天還趕早市、夜市做點小生意。這樣一來,每天我只能睡四五個小時,騎自行車打盹是常有的事。就這樣奮鬥了十幾年,雖然掙到了一些錢,享受到的物質生活也比之前好了一些,但我的身體卻架不住常年的勞累,得了嚴重的頸椎病、肩周炎和胃病。父親常勸我:「別掙了,別拼了,命里八尺,難求一丈,咱再爭也爭不過命呀啊!」可我根本不聽,一心就想憑自己的雙手奮鬥,過上人上人的生活。

  後來,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成功人士說的話:「腦袋決定口袋,思路決定出路,思維決定成敗,改變思維唯一的辦法就是學習,讓腦袋富有起來,跟成功人學習他們的思維,把他們的思維變成你的思維,你就成功了,你的命運就轉折了……」我認可了這樣的觀點,覺得成功人士的話就是至理名言。於是,為了成功我選擇了直銷行業,開始琢磨用腦袋賺錢。因著自己既沒有人脈,又沒有口才,更沒有金錢,對於我這樣「三無」的人來說,想在直銷行業闖出一片天地真的很難,但我相信事在人為,只要我不惜花費錢財去學習,不惜花費精力和體力,就一定會成功。那時我大量地購買成功人士的書籍,想從中學習他們成功的經驗,還不惜花重金去參加成功人士的現場講座。那些年,我前前後後投入了幾十萬元來改變思維,我覺得花這錢是值得的,先舍才能得,只有付出才有收穫,只要把思維換了,我的命運就會改變了。

  因著沒有人脈,就只有靠打拼陌生市場,我每天除了學習,就是上市場去找人,生性膽怯懦弱的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才敢跟陌生人說話。就這樣一拼又是整整十年,十年來我積累了一大批人脈,掌握一些為人處世的技巧,怎麼巧妙地拿單,怎麼與人溝通讓人瞬間喜歡我,怎麼帶領團隊,等等。不斷地學習實踐,讓我越來越像成功人士,開始吸引很多人跟我合作,隨之我也有了可觀的收入。然而,「商場如戰場」,我用了三年的時間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一支四五十人的團隊,一夜之間被我最器重的得力助手挖空,只剩下我一個人了。那時的我真是痛不欲生,不由得仰天長嘆:「老天爺哪!改變命運怎麼這麼難呢?為什麼我越走越辛苦呢?我這麼打拼,最終換來的怎麼還是痛苦和傷害呢?我的付出與回報怎麼就不成比例呢?以後的路我該怎麼走啊?」


  就在我絕望無助的時候,2012年神的福音臨到了我。通過讀神的話我漸漸明白了一些真理,看到了人生的希望,從痛苦中走了出來。一次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 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,永遠不能像人想像的一樣如意,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,不能得到滿足,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,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、自己的前途,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,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,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,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。無論人的能力大小、智商高低、有無心志,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,不分大小、高低、貴賤。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,靠什麼維持生計,擁有多少財富,不取決於人的父母,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,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。 」(摘自《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三》)神的話讓我心服口服,想想自己這二十幾年,因為不甘心過窮日子,不想被人瞧不起、受人白眼,我便妄想用自己的雙手打拼改變命運。為了成為人上人,我可以犧牲睡眠時間,可以不計疲勞地多幹幾份工作來增加收入,我也可以挑戰陌生行業,付出血本去學習,這些年我忍受了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,雖然也得到點物質上的享受,可到頭來成為人上人的夢想不僅沒能實現,反而讓自己痛苦不堪。神的話讓我明白了我的命運在神的手中,我永遠也掌管不了自己的命運,我的一生怎么生活,有多少財富,不是靠我後天努力、打拼就能得來的,完全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。


 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 撒但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,很合人觀念的方式,也不是很激進的方式,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、生存法則,建立了人生目標,建立了人生的方向,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,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說辭是多麼冠冕堂皇,但是都離不開『名』和『利』。任何的偉人,任何的名人,包括所有的人,一生所追隨的只有這兩個字——『名』和『利』,是不是這樣?(是。)在人看,有了名和利,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、享受人生的本錢;有了名和利,人就有了尋歡作樂、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。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,人心甘情願地,不知不覺地,就把自己的身、心以至於自己的一切,自己的前途,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,從來沒有疑惑過,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。當人能對撒但有這樣的投靠與忠心之後,人 能自己控制自己嗎?肯定不能了,人就徹徹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,人也就徹徹底底地陷在了這泥潭當中不能自拔。 」(摘自《獨一無二的神自己六》)神話語的揭示讓我認識到,自己這些年之所以活得這麼痛苦,就是受撒但灌輸的名和利捆綁,一心想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,相信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」。為了得到名和利,我在生意場上摸爬滾打,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代價;為了名和利我絞盡腦汁,努力地改變自己來適應這個社會,深陷其中不能自拔。對照神的話,回想自己這些年的心酸歷程,體會到追求名和利給我帶來的痛苦與傷害實在太大了,我從心裡感受到撒但對我的苦害,再也不想讓撒但利用名利來捆綁我、苦害我了。我向神禱告,要把自己交給神,讓神來主宰安排,再也不憑撒但的毒素活著了。

  接下來我把更多的時間用在讀神的話、過教會生活上,漸漸地我明白了一些真理,使我從痛苦中走了出來,臉上也有了笑容,並且學會了凡事依靠神,不再靠自己了。當我不靠自己雙手打拼,而是把一切交託給神的時候,我卻享受到了神的祝福,不僅建立了三個團隊,而且都很紅火,收入也比以前多了。看到了神的作為後,我就想更多地去經歷神的作工,於是我一邊打點生意,一邊利用業餘時間和弟兄姊妹配搭傳福音。沒想到我投入到生意中的時間、精力都少了,團隊的發展速度卻有增無減,很快又發展到百人的團隊,消費者也有幾百人,我深知這一切都是神的祝福,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恩待。

  後來丈夫和團隊的一些人為了打開外地市場,去了山東,短短幾個月市場開發得非常好,陸續就有幾個有勢力的老闆跟我們合作了。這時團隊非常需要我過去幫助做培訓,這樣既能穩定團隊,還能壯大團隊,也能增強團隊的士氣和影響力,而且那邊市場的前景很可觀。面對這樣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我的心蠢蠢欲動,如果培訓到位了,意味著團隊人數、收入不知能增加到什麼程度。丈夫和團隊的伙伴不斷地給我打電話,希望我能過去,我心想:如果我過去一起幹,命運就會有更大的改變,那就真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。就在我打定主意要過去時,我想到了以往就是靠自己與命運抗爭,不但沒有擴大市場,反而失去苦心經營的團隊,最後帶來的全是心酸和痛苦。今天我信神了,神的話讓我知道命運掌握在神的手中,我今天還靠自己不是又走老路了嗎?這時,我來到神面前禱告:「神啊!我知道我的命運在你的手裡,可我總想靠自己來改變命運,今天又來了商機,我很想去拼一把,但是我願把這件事向你仰望,求神帶領我該如何選擇。」禱告後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 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,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,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,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,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。……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,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,遠離各種陷阱,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、為你安排,只求順服神的擺佈、神的引導,沒有自己的選擇,成為敬拜神的人。」(摘自《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三》)神的話讓我明白了,只有接受順服造物主的擺佈安排才能擺脫痛苦,而我要做的就是放棄以往那種錯誤的生存觀,讓神來主宰、安排、擺佈我的命運,相信神給安排的都是最好的。明白這些後,我向神立下心志不再憑撒但的法則「靠自己的雙手建立幸福的家園」活著了,我把自己的命運向神交託,把自己的生意也交給神,生意好不好,能賺多少錢,都由神說了算,所有的一切不是靠著我的努力得來的,而是神的命定。神話語的帶領引導讓我明白了神的心意,我決定不過去了。

  隨後,我開始花更多的時間來讀神的話,傳福音,慢慢地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整天擔心生意被別人搶去了,整個人都自由、釋放了很多。丈夫說:「結婚這麼多年,不管咱倆沒錢還是有錢,也無論我對你怎麼好,你心裡總是像有塊大石頭壓著高興不起來,我從來也沒有看見你像現在這樣樂觀過、快樂過,你信的這位神真是真神哪!」聽到丈夫的話,我由衷地感謝神!是神的話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,是神的話讓我看清了撒但的人生法則都是苦害人的,只有神的話才是真理,憑神的話語活著,接受順服神的主宰,才有幸福可言,信神、敬拜神才能活出有價值、有意義的人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