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6日星期五

孩子變壞了?其實你不懂她(下)

話語引導開我心
  後來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要是父母對待兒女總站在一個高度上,總說『我是你爹(我是你媽)!你必須得聽我的!』這一『必須』兒女就反感了,這肯定不是正常人性的表現。……外邦人說的代溝是怎麼產生的?不就是長輩總端著,小輩總不想讓他端著,這隔閡就產生了,代溝就產生了,不就是這麼來的嗎?」「就是因為父母總佔著父母的位子不下來,總佔著地位不下來,兒女就跟他擰勁。很多事其實就是因為父母總佔著父母的位,總把自己當回事,總把自己當成父母、長輩,『無論什麼時候你也逃不出我這個當媽的(當爹的)手心,你到什麼時候都得聽我的,你都是我的孩子,不管到什麼時候這個事實不變』,這個觀點把他害得挺苦、挺慘,把兒女害得也挺苦,活得也挺累,是不是這麼回事?」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和女兒的關係越來越疏遠的原因,是我總站在父母的位置上強行要求女兒聽我的,我把女兒當成自己的私有財產,認為女兒是我生的、養的,她做得不合適我就有權干涉她、管制她,並且覺得這很正當,我這樣教育也是為她好,是在盡母親的責任與義務。當聽說女兒談男朋友的時候,我氣不打一處來,就擺父母的資格,站在父母的位置上管制她,導致女兒對我極其反感,我們的關係越來越惡化,母女倆成了仇敵。上次在女兒跟我頂嘴的事上,我雖然認識到女兒已經長大了,我不能總站父母的地位來管著她,應該多了解女兒的想法,多與她溝通,但事實臨到時我還是身不由己地站地位轄管女兒。仔細想想,我對待女兒的這種強制性管制,也是自己的狂妄本性導致的。我就是憑著「順我者昌,逆我者亡」「唯我獨尊」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,受這些錯誤的法則支配,我變得越來越狂妄自大,沒有理智,總是端著父母的架子與女兒相處,強制性地要求女兒按我的意思做,無論什麼事都想讓她聽我的,當我說話女兒不聽還和我頂撞時,我就生氣、發火,甚至想打她。看到我流露的都是撒但狂妄性情,這種撒但性情給自己帶來的是痛苦,把女兒也轄制得沒有一點自由,使我們的母女關係也破裂了。此時,我不由得從心裡恨惡自己的狂妄性情。
放下身段來交心
  隨後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對待兒女、對待自己的家人就像對待一個普通的弟兄姊妹一樣,雖然有責任,有肉體關係,但是站的地位、角度與朋友或者普通的弟兄姊妹是一樣的就行了。就是不能轄制,不能管束,不能總想掌控、控制他的一切,允許他出錯,允許他說錯話,允許他做幼稚不成熟的事,做愚昧的事,不管發生什麼事,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說,交通,尋求。這態度不就好了嗎?不就端正了嗎?這裡放下的是什麼?(地位和身段。)就是放下父母的地位和身分,放下父母的架子,放下自己認為自己作為父母該擔的一切責任、自己該盡的該做的,而是盡到一個普通弟兄姊妹的責任就行了。」神的話給我指出了解決問題的路途,我不能再憑著狂妄性情站在父母的地位上要求女兒,得放下父母的身段,站在跟女兒平等的地位上與她溝通、交談。因為我和女兒都是受造之物,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,沒有地位高低之說。再說了我是個被撒但敗壞的人,沒有真理實際,我的看事觀點不一定合乎真理,我沒有權利要求女兒必須按我的意思去做,更不該站高位教訓她。而是應當把女兒當作弟兄姊妹一樣對待,不管女兒做了什麼錯事或者愚昧的事,都理解、包容她,心平氣和地和她坐在一起說心裡話。在女兒早戀這件事上,我得把早戀的危害跟她說明白,在說時不用大聲喊,不用教訓她,讓她自己選擇,並給她時間考慮,給她轉變的機會。細想想女兒追隨世界邪惡潮流,就是因為沒有來到神面前,沒有真理不會分辨,看不透撒但利用各種手段敗壞人的真相,識不破撒但的詭計。我只有把女兒帶到神面前,給女兒交通這方面的真理,讓女兒長分辨,讓她走人生正道,才能遠離邪惡的潮流,遠離撒但的引誘蒙神保守,這才是我作為一個母親當盡的責任。認識到這兒,我心裡釋放了很多,在神面前立下心志不再端著父母的架子,不再憑狂妄性情與女兒相處,而要心平氣和地和女兒談心。
化敵為友真開心
  沒想到,當我放下自己試著和女兒溝通時,女兒的態度也緩和了,聽我說話也不那麼反感了。我就和女兒一起看神的話:「這一次一次的潮流,它都帶著一種邪氣,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,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,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,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,多數人沒有人格,沒有人性,也沒有良心,更沒有理智。……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,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,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,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,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、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,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『賜』給人的生存的方式,人沒有力量去反抗,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,更沒有意識去反抗。」
  讀完神的話後,我耐心地給女兒交通:「撒但就是藉著網絡、各種影視片等社會邪惡潮流,給我們灌輸『愛情至上』『不求天長地久,只求曾經擁有』等邪惡的思想,我們就開始崇尚愛情,認為愛情很美好,世間有真愛,為了得到愛情不顧任何人的攔阻。我們沒有真理,就受撒但迷惑,把這一邪惡潮流當作正面的事物來追求,有的人看到別人談戀愛就羨慕,也跟著交男女朋友,結果現在很多孩子十幾歲就談戀愛、墮胎,荒廢了學業,把自己的青春年華毀了,給身心帶來了極大的傷害,也給父母帶來了傷害。其實啊,撒但就是用這種邪惡潮流來迷惑、佔有我們的心,讓我們越來越邪惡、墮落,都活在污穢敗壞之中。」之後,我又談了末世神發表了很多真理來拯救我們,神把撒但敗壞人的方式、手段,以及撒但的實質、險惡用心都揭示了出來,也把人活著的意義與該追求的目標說了出來。我們從神的話中明白真理了,就會分辨正反面事物了,也就能識破撒但的詭計,不會被撒但愚弄、殘害了。女兒聽著我交通,不住地點頭,並說她和那個男孩接觸,就是因為看到她的同學都有男朋友,自己不談戀愛就跟不上潮流了……女兒終於跟我說了心裡話,我很激動,我知道是神的話化解了我與女兒之間的仇恨,改變了我,也改變了女兒,我在心裡不住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

女兒來到神前我放心
  後來,我和女兒經常在一起看神的話,交通神的話。女兒跟我承認她以前做錯了哪些事,說錯了哪些話,也主動向我道歉,還像朋友一樣與我談心,跟我談她在店裡上班的事,還跟我說這段時間通過讀神的話,她明白了撒但是怎麼敗壞我們的,神又是怎麼拯救我們的,知道早戀是社會潮流導致的,神不喜悅,並下決心不再隨從社會邪惡潮流,不和那個男孩聯繫了。看到女兒的變化,我在心裡一個勁地感謝神!在經歷中我體會到,神的話就是我們行事的指南,也是我們母女和好的良藥啊!只要我們按著神的話實行,憑神的話做人,無論什麼問題就都能得到解決。之後,我與女兒的關係越來越和諧了。

我和女兒成了知心朋友
  後來女兒也參加了聚會,我們一起交通真理、彼此交心,臨到事流露什麼敗壞性情也互相敞開溝通,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。女兒還常常鼓勵我好好追求真理,提醒我把本分盡好。最讓我感動的是,有一次我外出盡本分,回家時和女兒約好讓她到車站接我,結果我坐的車晚點了,女兒等到晚上九點多也沒接到我。她知道我回去後因有別的事第二天還得走,時間很緊,就騎著自行車摸黑去給我買了一套衣服。當我回到家的時候,女兒給我買衣服剛回來,連晚飯都沒吃。這一切令我很受感動,同時,我也特別感謝神,是神話語的帶領使女兒不再任性、驕縱,學會了關心人,變得這麼懂事。
  我們這對如同仇敵一般的母女,如今能這樣親密無間,無話不談,彼此知心、理解,這都是神話語在我們身上達到的果效。我由衷地向神獻上感謝、讚美!一切榮耀歸於神!

李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